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和龙市成立返乡创业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落实省、州、市关于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工作部署,发挥联盟的共建共享、相互扶持、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等优势,促进返乡创业企业做大做强,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人社局组织41家创业企业成立返乡创业联盟。 

返乡创业联盟企业代表座谈会

  随着创业的形式逐步从单体创业模式向互助创业模式转变,返乡创业联盟将为返乡创业企业间资源共享、信息交流、人才互通提供了发展空间。和龙市返乡创业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引领和扶持联盟会员及市内返乡人员创业为核心,充分发挥联盟资源整合、服务赋能、政企沟通、公共服务四大平台作用,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创业联盟企业生产车间

  近年来,和龙市人社局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镇化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通过让每项政策措施都精准有效,真正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激情,让农民工返乡创业汇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洪流。 

  2021年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1179.7万元。2019年3月被吉林省人社厅命名为2018年度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示范县,成功创建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和龙市双昊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创建州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和龙森林山食品有限公司。(作者单位:和龙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3-4235628     吉ICP备16001631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